校园快讯

信息科技课程:挑战与机遇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信息科技教研组参加暑期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理解2022版信息科技新课标,全面提升信息科技教师数字素养, 7月8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信息科技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徐州市小学信息科技学科暑期教师业务能力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徐州市教研室王建军主任主持,特邀江苏省信息科技教研员丁婧博士、江苏省小学信息科技特级教师张松、南京市信息科技学科带头人王蕾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主要从信息科技新课标解读、新课标视域下的教学方法以及新课标视域下的信息科技学科论文撰写指导等方面展开。丁婧博士就信息科技课程新课标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信息科技教学应摒弃以“技”为重的陈旧观念,注重“科”与“技”的结合,关注原理,给学生生活化的案例。张松老师作了以“学信息科技新课标,做信息科技新教师”的专题指导,指出信息科技教师应注重信息科技课程的“基础性、实践性、综合性”,“借助初高中教材理解小学内容”,根据信息科技学科特性,及时提升自身知识储备水平。王蕾老师给予参训教师课题与论文方面的指导,并对参训教师提出的论文撰写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经历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附校信息科技组老师们对信息科技新课标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对信息科技的教育教学也产生了新想法。附校信息科技组将借此契机,积极探索新课标、新课程下的信息科技教育教学方式,做出新突破。

 

文字:杨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