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深耕教学,砥砺前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体育组参加徐州市暑期体育教师业务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718

        7月9日,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2022年徐州市暑期教师业务能力培训,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

        此次培训由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赵鹏老师主持,多位专家分享了主题报告。其中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胡献钊讲授的《提升撰写品质,展示报道风采》,引导教师要深度学习如何做好新闻报道,注意在写宣传报道时必不可少的10个元素。徐州市学科带头人、中小学高级教师张静老师的《体育教师做课题-课题的选题与撰写申报书》,讲授了如何进行课题撰写申报,张老师带领大家解读课题文件以及教育科研的分类,他认为,选题必须有价值,课题研究要立足学生,立足课堂实践,切忌课题大而空。江苏省体育教师花头精创意团队核心成员、徐州市体育工作先进个人高雷老师的《立足体育与健康,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打造高效优质体育课堂》,让老师们对课堂内容的设计和安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学、练、赛” 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让学生体验运动的魅力,领悟体育的意义。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工作者、港务区柳新实验小学教师姜秀老师的《一校一品到精品课题的设计与实施》讲座,将意志品质少年强则国强的内涵融入课程,让学生们在玩中练,玩中学。讲座中还展示了港务区柳新实验小学的呼啦圈,已形成了六美,达成了系列化的体系,并科学、规范的融入课程,并在徐州市现场会时做到了八层高的全国第一塔。

        通过聆听四位专家的报告,附校体育组教师拓展了研究的视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勇于改革探索,用科学的精神在做中学,不断积累新的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文字:刘昊哲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