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共读共写共生活 共研共学共成长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组观摩新教育实验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694

        7月9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教研组积极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观看学习“2022年新教育实验研讨会线上直播活动”,与新教育工作者相聚在云端,相互汲取学习,共同思考成长。今年研讨会以“共读共写共成长”为主题,通过教育叙事、主题报告、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现了新教育的丰硕成果。

        会上,旺苍县的教师展示出他们的教育生活和阅读感悟,展现出新教育教师们的幸福生活,也让大家看到了师生的共同成长。本次研讨会也从“共读共写”的交流中引领着教师们的专业发展。新教育网络教师学习中心郝晓东老师向广大教师传授了网络写作的实践经验与启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实验小学管建刚老师用“20年20本书”的经历告诉青年教师“决心”和“行动力”的重要性;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幕府山庄小学赵仁菊老师则叙述了借助“励进百分论坛”激励引领青年教师读写、进步的故事......十二位老师用自己的读写故事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教育之花”的绽放。最后,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作出新教育实验2022年度主报告,激励教师们用写作创造美好生活。

        这场新教育盛宴,有总结、有报告、有展示、有分享,更有希望和期待。附校语文教师也将汲取经验,带着自己的心得和感悟,积极去践行新教育的理念。相信在接下来的新教育实践中,不仅能收获一个个日渐丰盈的生命,还能创造一个个共同成长的奇迹!

 

文字:王静静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