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80

各处室:

        为了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和有意义的假期,根据教育部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暑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假期时间安排

根据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1日,如无特殊情况,秋季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全体中层干部8月29日返校上班,教师30日返校上班,学生31日返校报到。

        二、高度重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一)持之以恒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生员工暑假期间非必要不前往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师生员工确需跨区或跨设区市出行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按照出行目的地有关防控政策落实相关要求。同时,各校要教育引导师生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门卫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二)毫不松懈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要制定假期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安全知识。要加强值班保卫工作,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三、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一)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组织学生自愿参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帮助学生调整心态、舒缓压力。

        (二)合理安排假期作业。要持续抓好“五项管理”,特别是作业管理。要加强各学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的要求基本相当,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阅读有益书籍、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提倡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的作业。开学后,教师对学生的暑假作业要做到认真批改、及时反馈。学校要引导家长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用眼习惯,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主动、自觉、认真完成作业。鼓励实施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

        (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暑假期间,学校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家访等形式,经常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倾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纾解孩子不良情绪。指导家长懂得尊重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指导家长积极引导学生按时作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避免沉迷网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