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成功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并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5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0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暨师徒结对活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贺副校长主持。

 会上,周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并勉励广大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坚守育人梦想,勇担育人使命,坚持以德立身,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道德修养,言传身教,行为示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校长赠书”“师徒结对”“教师宣誓”。为构建学习型教师团队,周慰校长要求教职员工善于读书,坚持读书,本次活动他向全校教职员工赠送《给教师的建议》、《全脑教学与成长型思维教学》《教师的自我成长》等书籍,促进教师不断学习,成为学习型、成长型教师。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我校举行了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传帮带”师徒结对签约活动,积极营造互帮互学、互学互长、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的和谐氛围,促进形成新老教师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结对活动中,周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师徒签署结对协议。指导教师代表赵小侠围绕“温柔的坚定”、“优于昨天的自己”、“不忘初心,儿童本位”三个主题阐述了对教师职业的理想与信仰,并表态要积极做好榜样,指导帮扶结对教师尽快熟悉业务。被指导教师代表闫瑶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保持一颗“向师之心”和“向学之心”,虚心向结对的指导老师和身边同事学习,要勤学好问,日有所得,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实习教师代表赵鑫也结合自己的实习体验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最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教师宣誓”仪式,全体教职工在李贺副校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示将不忘初心、崇德向善、廉洁从教,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

 我校一直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节前夕,学校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及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绝不接受任何家长任何形式的宴请!绝不接受任何家长及学生的礼品赠予!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与赞扬。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