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迎接区教学视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72

        10月12日下午,铜山区教育局教学视导组一行6人在区教研室李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始本学期的教学视导工作。本次视导主要通过教师模拟上课、课堂作业检查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课堂是教学的核心阵地。视导组首先来到录播教室,现场观看附校教师模拟上课,了解附校课堂教学情况.6位附校教师精心准备,全方位展示附校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的课堂教学情况,充分展现附校“教师神起来,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的教学特色。听课结束后,视导组分学科,对附校6位教师的模拟上课情况进行反馈与点评。视导组首先肯定了附校教师的模拟课堂,准备充分、设计合理,对教师的个人素养予以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一些合理性改进建议。

        随后,视导组一行来到会议室查阅作业,检查作业的批改与书写质量等情况。视导组成员们认真查阅每一本作业并对检查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检查结束后,视导组对今天的视导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反馈。视导组充分肯定了学生作业的完成质量高,簿本整洁,体现出书写的美、格式的美、整洁的美和精细的美。特别是科学作业能够做到随堂完成,全批全改,可见教学管理的认真和精细。同时也为进一步凸显作业特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师发展中心助理钟艳秋老师,数学教研组长赵凌霜,语文教研组长许月玲,全程陪同听课,聆听反馈。

        在活动总结中,顾抗校长首先感谢区视导组对于学校的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指出:学校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即“科学与艺术成就独特的你”,一手抓基本素养,一手抓提升拓展,努力培养基础素养过硬、拓展提升到位、具有中国灵魂的新时代学生。师大附校将借此次视导的东风,进一步放大亮点,弥补不足,优化教学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李贺 许月玲 王海林

图片:王海林

排版:王海林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