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召开新学期校务会和开学前行政扩大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665

        为做好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8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校务会和开学前行政扩大会议。

        校务会上,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周慰对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指出所有校领导务必提高认识,精心筹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排除万难,奋勇前行,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运行作出最大努力,并对新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午召开的开学前行政扩大会议上,周校长就学校新学期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建校的第三年,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有强大的生命力,促使着万物源源不断向前发展。对于附校来说,道即为初心,我们应时刻回顾来时的路与出发点,不忘初心,向阳而生。“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反观教学,作为教师,理应做到:一要明确办学目标;二要学习榜样,努力做到“观名师课堂,行有效教学,促思维发展,成优秀教师”;三要紧密团结,做到人人心中有他人,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打造包容、和谐的校园氛围;四要做最好的自己,加强学习,多读书、多反思、多进取,以评价促变化,以教研促提升。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总结回顾了暑期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安排布置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及日常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协作,根据学校开学相关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教育教学科学高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新学期部门工作进行了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目标,确定了各部门相关工作职责,为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充分而细致的准备,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文字:杨艳平 王海林

图片:王思铭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