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497

尊敬的各位老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经公布,为统一认识,切实将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落到实处,现将有关《意见》精神告知如下:

一、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二、要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可在校内适当安排巩固练习;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

三、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四、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做好反馈,加强面批讲解,认真分析学情,做好答疑辅导。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

五、有以下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1.组织对学生的有偿补课,打着无偿补课的幌子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

2.动员、诱导、暗示或强迫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3.擅自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其他人员组织的补习班或辅导班有偿兼职兼课;

4.教师之间互相介绍或为他人介绍补课生源并从中获利;

5.参与有偿或无偿提供办班、补课场所、设施等行为。

请广大教师认真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用实际行动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

202172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